【戏志才x荀彧x郭嘉】关于初次相会

“文若!”


一声熟悉的叫唤在耳边响起。荀彧搁下笔,从窗户里探出头去。果不其然,青年坐在院墙上朝自己招手。


“志才——”荀彧疾步走出书房。


“今日未在书院见到文若,料想定是被关在小别院了。”戏志才狡黠一笑,撩了衣摆便坐在院子里的小石凳上。


“也是托志才的福,下学去赏城外的桃花,被父亲关在这里。”荀彧无奈的摇摇头,坐在他对面。


“难道那桃花不够美吗?”戏志才问道。


“美虽美,恐怕为这一场桃花,付出的,是彧的十数日不得出门。”荀彧答道。


“为这一场桃花,如何也值了,良辰美景配美人,却够我作酒资而谈了。”戏志才不以为意。


“你啊......诶......”荀彧皱着眉头想笑又不想笑地摇摇头。


戏志才突然朝着院墙喊道,“喂!你好了没!”


“切!你倒好,翻墙进来,却叫我爬狗洞!”却见院墙边爬出来一个小少年,个子不高,肤色算得上白皙,爬进来却沾了一身的灰土和泥。


“就你这个子,还想翻墙看美人?小不点还是老老实实爬狗洞吧。”戏志才笑嘲着。


“你才小不点呢!我叫郭嘉,字奉孝。看你这么熟悉狗洞,看来没少爬过!”名叫郭嘉的少年也嘲弄戏志才。


“噗!你小时候还真没少爬过。”荀彧笑着打趣道。


郭嘉走到荀彧面前,掸掸身上的土灰,朝着荀彧作揖。


“颍川郭嘉郭奉孝。”


“颍川荀彧荀文若。”荀彧也朝着郭嘉作揖。


戏志才被晾在一旁,有些不乐意。“哎哎,差不多得了,人小鬼大的。文若,这个是最近书院来的小师弟,这场桃花是他带我看的,我这才领你去的。”


“那桃花美甚。”荀彧笑着朝郭嘉说道。


“那是自然!嘉还有许多美景可与文若师兄一起分享呢。”说着便找了石凳也坐下来。


“嗯。”荀彧点点头。


“无酒无茶无论友,文若这院子真是清冷得很。”戏志才道。


“无智无谋无情趣,师兄这朋友真是木讷得很。”郭嘉接道。


戏志才反笑道“这么快就嫌弃自己了?倒是有自知之明。”


“你!”郭嘉一下被咽住,愤愤地望着戏志才。


“哼!”两人互望一眼,不屑的撇过脸去。荀彧又乐又无奈地说道:“多大的人了,还像小孩子一样斗嘴。”


“文若”

“文若师兄”


"明明是他——”


“彧请二位贵人喝茶可好?你们莫要耍嘴皮子了,若被父亲听见了,恐怕志才和奉孝连翻墙爬狗洞的机会都没了。”





“文若!是不是那个不务正业的戏志才来了!”荀绲的声音从后门响起。戏郭二人俱是一愣,戏志才抬脚便跑到墙角下翻身出去了。留下郭嘉还坐在石凳上不知所措。




之后的三个月,荀彧都没有出现在学院里。



之后的之后,荀彧发现父亲的口头禅从“又是那个不务正业的戏志才”变成了“又是那个不务正业的戏志才和郭奉孝”。




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关于戏志才的死(慎!!!戏荀出没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荀彧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府邸的,呆呆地坐在幼时的院里,院子里的花草许久不曾修剪,长的很茂盛,一大片一大片的,倒显得荒凉。好好的人,竟如此从世上消失了!


“谁可以继之?”


继之?继谁?为什么要继?谁要继?一句一句一问一问在脑海里徘徊......荀彧干干地坐在石凳上,眼神空洞地望着对面空着的石凳,不知道在想什么,或者什么都不想.......



忽然,荀彧被打断许久的沉默


“文若在此地谋了差事,怎也不叫上嘉?”说话的青年坐在院墙上歪着头斜笑着,阳光洒在他的脸上像极了一个人....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本来打算写戏志才和文若来着,结果从南极圈偏到赤道上去了(捂脸)就这样吧,我已经不想改了。


网页版的三杀终于出戏志才了!少女心爆炸了!太帅了|*´艸`*)


戏志才的性格许多有参考郭嘉,感觉他俩应该挺像的。时间节点踩得比较小,大概是 戏志才19 荀彧18 郭嘉11 (戏志才的年月取的是百度上的,不知道对不对,好吧,实在是因为史书上面记载太少,什么都找不到,就随便拿了个年月)


年纪上面取得比较小,所以写得有点少年心性。


不知道该怎么打tag.......


 
评论(16)
热度(14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南君|Powered by LOFTER